0 Comments

中國政府已經發布了一份新的清單清單草案,該清單可以在冠狀病毒流行後隨肉飼養的肉類中飼養,據信這是武漢濕市場上的野生動物引起的。

疫情爆發後,北京暫時禁止以野生動物為食的所有貿易,該疾病現已在全球蔓延,感染超過160萬人,但新法律尚未定稿。
中國農業部在周三晚上發布了被認為適合用作牲畜的動物清單草案,包括豬,牛,雞和綿羊等日常飲食以及許多鹿等“特殊牲畜”,羊駝和鴕鳥。
狐狸,浣熊和貂皮這兩種狐狸可以作為牲畜飼養,但不能作為肉食飼養。
沒有提及科學家懷疑將這種病毒傳播給人類的動物物種,例如穿山甲,蝙蝠和狸貓。
牲畜名單中也沒有狗,如果正式實施,這將導致中國首次在全國范圍內禁止其消費,以爭取動物權利活動家的勝利。
隨同該草案的解釋說:“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以及公眾對動物保護的關注和偏愛,狗已經從傳統的家畜進化為伴侶動物。” “在世界其他地區,它們通常不再被視為牲畜。在中國,不宜將它們列入牲畜或家禽類別。”
草案尚未最終確定,公眾必須在5月8日之前提供反饋。
國際人道主義協會在周四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該提案草案可能是中國動物保護的“遊戲規則”。
發言人溫迪·希金斯(Wendy Higgins)說:“我們必須等待磋商階段的結果,但是這份草案可以有效地為中國正式從菜單中刪除貓狗鋪平道路。”
新型冠狀病毒流行的最初爆發與中國中部湖北省省會武漢市的潮濕市場有關,那裡販賣了各種野生動物肉類,包括蛇,豪豬和狗。
濕市場是亞洲部分地區廣泛使用的術語,用來描述銷售肉,魚和易腐商品的市場。並非所有的濕市場都出售動物產品。
在中國大部分地區,野生動物的消費並不常見,但是貿易非常有利可圖,尤其是在中國南部。
專家說,當野生動物靠近並處於不衛生的環境中時,病毒在動物之間傳播並然後傳播給人類的風險很高。
研究人員推論說,最初將這種病毒傳播給人類的可能是蝙蝠或穿山甲,但目前尚無定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