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Comments

七月底有旅遊打算夥伴們注意啦:2017年西昌彝族火把節即7月17日正式開始!節慶持續7天,7月23日結束!瞭解火把節童鞋們可以看幾張圖感受一下

下面是科普時間火把節小科普節慶民族:彝族節慶時間:每年農曆6月24日節慶地點: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西昌)節慶歷史:彝族,是一個崇拜火古老民族,火把節自漢唐起,沿襲一千多年,是當地一年中盛大傳統節日。怎麼樣,這個7月想去感受一下這個熱火朝天節日麼?接下來送上2017年西昌火把節活動日程~

2017火把節時間:7月17日—7月23日2017火把節地點:洛古坡、箐、小廟、 高梘四鄉同時舉行原生態火把狂歡活動第一天:迎火火把節第一天,村村寨寨會打牛宰羊殺豬,酒肉迎接火神,在外人們要回家吃團圓飯。夜幕降臨時,臨近村寨人們會老人選定地點搭建祭台,傳統方式擊打燧石點燃聖火,兒孫們老人手裏接過火把,先照遍屋裏每個角落,田邊地角、漫山遍野地走過去,熊熊燃燒火光來除魔災。

火把節開幕式7月17日晚20:00,2017年西昌火把節開幕式西昌涼山民族文化藝術中心火把廣場拉開序幕。第二天:頌火第二天是西昌火把節高潮,男女老少穿上節日盛裝,參加各式各樣傳統節日活動。成千上萬人聚集一起,組織賽馬、摔跤、唱歌、選美、射擊、鬥牛活動,彝族選美活動這一天舉行。傍晚時分,成千上萬火把形成一條條巨型火龍,從四面八方湧向同一地方,後形成無數篝火,燒天空。

第三天:送火傳統習俗,送火是火把節尾聲,這天夜幕降臨時,各家各户會陸續點燃火把,手持火把,走到約定地方,聚在一起舉行送火儀式,唸祈禱火神賜子孫安康和,賜人間豐收和。

説,現在火把節不僅是彝族民族節日,而是發展成了一個旅遊項目,比如,火把節期間,西昌民族風情園、月城廣場、月亮灣、青龍寺、觀海灣、漁村、月色風情小鎮會舉辦各種活動。

西昌旅遊景點去了西昌,不只是參加火把節,喜歡風光,邛海、瀘山、螺髻山這些景點不要錯過,對航天科技感,西昌衞星發射中心肯定要去看看,如果你旅行計劃週期,還可以順路去遊個瀘沽湖。

到西昌旅遊,邛海是不要錯過一個景點,距離西昌市中心7公里,市內多條公交線路可以到達。部分濕地公園和划船需要付費,其他路段是免費。

邛海擁有所有高原湖泊,推薦租一輛自行車環湖騎行,全程50公里,有專門自行車道,一路風景美。

瀘山邛海邊,可以乘坐索道上山,山頂可以俯瞰邛海與西昌市區。

節慶歷史:彝族,是一個崇拜火古老民族,火把節自漢唐起,沿襲一千多年,是當地一年中盛大傳統節日。

節慶歷史:彝族,是一個崇拜火古老民族,火把節自漢唐起,沿襲一千多年,是當地一年中盛大傳統節日。

怎麼樣,

火把節第一天,村村寨寨會打牛宰羊殺豬,酒肉迎接火神,在外人們要回家吃團圓飯。夜幕降臨時,臨近村寨人們會老人選定地點搭建祭台,傳統方式擊打燧石點燃聖火,兒孫們老人手裏接過火把,先照遍屋裏每個角落,到田邊地角,漫山遍野地走過去,熊熊燃燒火光來除魔災。

7月17日晚20:00,2017年西昌火把節開幕式西昌涼山民族文化藝術中心火把廣場拉開序幕。

第二天是西昌火把節高潮,男女老少穿上節日盛裝,參加各式各樣傳統節日活動。成千上萬人聚集一起,組織賽馬、摔跤、唱歌、選美、射擊、鬥牛活動,彝族選美活動這一天舉行。傍晚時分,成千上萬火把形成一條條巨型火龍,從四面八方湧向同一地方,後形成無數篝火,燒天空。

延伸閱讀…

2017西昌火把節活動日程全攻略!

2017年中國西昌彝族火把節指南,全程活動都在這裏!

傳統習俗,送火是火把節尾聲。這天夜幕降臨時,各家各户會陸續點燃火把,手持火把,走到約定地方,聚在一起舉行送火儀式,唸祈禱火神賜子孫安康和,賜人間豐收和。

來了西昌,

到西昌旅遊,邛海瀘山是不能錯過景點,距離西昌市中心7公里,市內多條公交線路可以到達。

邛海擁有所有高原湖泊,推薦租一輛自行車環湖騎行,全程50公里,有專門自行車道,一路風景美。

瀘山位於邛海西岸,與西昌城區連成,組成了國內山、水、城相依相融景觀,譽為“川南勝境”。

瀘山有二千年歷史十大”巴蜀樹王”之一九龍漢柏,形態奇特,世上有。瀘山有國內佛、道、儒三教並存景象。

邛海國家濕地公園是目前國內城市濕地公園。邛海地分佈六期,有着各具特色風景,觀鳥島濕地、夢裏水鄉濕地到夢迴田園濕地,每個名字背後有它魅力。

延伸閱讀…

2017中國·西昌彝族火把節270萬網友圍觀點贊

2017涼山火把節狂歡之夜如滿天星落凡間

海河天街體現着現代生態田園城市風貌,18.9萬平方米範圍內,點綴着川南古建築現代園林建築風格結合建築羣,呈現出山、水、城相依相融海河水鄉街景。

徜徉海河天街河邊步行街上,遠望瀘山,眺邛海。遊人可選擇碼頭坐船遊海河,達邛海,感受水鄉風韻。

去了西昌,喜歡風光,西昌周邊螺髻山千萬不要錯過;對航天科技感,西昌衞星發射基地肯定要去看看;如果你旅行計劃週期,還可以去遊個瀘沽湖。

17日晚,雨過天晴,西昌洛古波鄉原生態火把廣場上,是人山人海。晚8點,火把狂歡活動正式開始。開始開幕式及民俗文藝表演環節,展現了彝族火把節火起源、火故事,以及畢摩文化。

晚上8點半,狂歡活動開啓,畢摩祈福及點火儀式後,火把廣場中間大型火堆點燃,緊接着,音樂聲響起,遊客圍着火堆跳起達體舞,點燃手中火把遊行。與此同時,火把廣場面山上彝寨,1600名村民點亮火把揮舞,形成一條條“火線”,火光閃爍,滿天繁星散落人間。

當晚,箐鄉、四合鄉,舉行火把狂歡活動以及民俗表演。

四川在線消息(陳曦 記者 鍾帆)7月17日,2017大涼山彝族傳統火把節在昭覺縣谷克德開幕,吸引了大批遊客到來彝族同胞歡度佳節。不完全統計,當天涼山接待遊客59.83萬人次,駕車3.89萬輛,旅遊收入23169.54萬元,增長26.07%。

涼山彝族火把節,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譽為”東方狂歡節”、”彝家情人節”,是一年一度彝族羣眾”眼睛節日”。介紹,今年大涼山彝族傳統火把節主會場首次設谷克德。谷克德彝語中是”大雁棲息地”,這裏充涼山彝人鄉愁。

Author

alan1226a@gmail.com
最愛日本旅行。網站由2014年起不斷分享日本旅行心得~ 台灣《日本遊樂》專欄作家, 暢銷書《日本由我行》作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