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Comments
在印度尼西亞中部蘇拉威西省收穫花生後,農場工人將花生從莖中分離出來。圖片版權GETTY IMAGES

冠狀病毒帶來的經濟影響可能使全球貧困增加十億分之五。

這一慘淡的警告來自聯合國(UN)對大流行的財務和人員成本的研究。

報告稱,這將是30年來全球貧困率首次增加。

調查結果將在下周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20國集團財長舉行的重要會議之前發表。

聯合國大學的研究報告由倫敦國王學院和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NU)的專家撰寫。

ANU的克里斯托弗·霍伊(Christopher Hoy)表示:“經濟危機可能比健康危機還要嚴重。”

該報告估計全球貧困人口增加了400至6億,該病毒的潛在影響對聯合國到2030年消除貧困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構成了真正的挑戰。

  • 呼籲為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減免債務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500億美元抗擊冠狀病毒爆發
  • 冠狀病毒-世界銀行警告-數百萬人將陷入貧困-BBC新聞

他說:“我們的調查結果指出,盡快擴大發展中國家的社會安全網非常重要,而且更廣泛地,應更加註意科維德在發展中國家的影響以及國際社會可以採取什麼措施來幫助其發展。”倫敦國王學院的安迪·薩姆納教授。

到大流行時,全球78億人口的一半以上可能生活在貧困中。新貧困人口中約有40%可能集中在東亞和太平洋地區,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亞地區約有三分之一。

本週早些時候,超過100個全球性組織呼籲今年免除發展中國家的債務,這將釋放250億美元(200億英鎊)的現金來支持其經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