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Comments

土耳其周日擊落了兩架敘利亞戰鬥機,原因是它加強了對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

飛行員在伊德利卜省安全降落傘,那裡的土耳其軍隊和叛軍一直與敘利亞政府軍發生衝突。

支持反對派的土耳其表示,它還瞄準了敘利亞的防空系統和數十輛坦克。

上周伊德利卜的緊張局勢急劇升級,至少有33名土耳其士兵在一次空襲中喪生。

該事件引發了人們對涉及土耳其和敘利亞主要軍事盟友俄羅斯的大規模升級的擔憂。

但是,週日,土耳其國防部長胡魯西·阿卡(Hulusi Akar)表示,該國不希望與俄羅斯發生衝突。

他在電視講話中說:“我們希望俄羅斯制止該政權的襲擊。” “我們沒有與俄羅斯發生衝突的願望或意圖。”

伊德利布(Idlib)殘酷的殘局可能溢出
為什麼針對Idlib的戰鬥很重要?
在伊德利卜遇難的數十名土耳其士兵
阿卡先生稱這是對敘利亞軍隊“春盾”的最新行動。他說,它摧毀了一架無人駕駛飛機,八架直升機,103輛坦克,以及火箭發射器和其他軍事裝備。

他補充說,敘利亞部隊的2212名成員已被“中和”,該詞用來表示被殺,受傷或被俘。

但是駐英國的戰爭監測員敘利亞人權觀察站說,自2月27日以來已有74名敘利亞政府軍和親大馬士革戰鬥人員被殺。

媒體字幕觀察:土耳其國防部重申該國對敘利亞的威脅
最新的事態發展使安卡拉和莫斯科之間的關係緊張。但預計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將在下週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會面。

同時,歐盟已召集緊急外長會議解決衝突。

上下文是什麼?
在俄羅斯的支持下,敘利亞政府軍一直試圖從聖戰組織和土耳其支持的叛亂派別手中奪回伊德利卜。

伊德利卜(Idlib)是敘利亞叛軍仍控制著重要領土的敘利亞最後一個省。

敘利亞政府的推進已經使逃離到土耳其邊境附近地區的近一百萬平民流離失所。土耳其表示,它已經在收容數百萬難民,並且沒有資源讓更多人進入。

媒體字幕敘利亞難民家庭尋求安全
根據2018年與俄羅斯達成的協議,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的觀察點設有一些部隊。埃爾多安(Erdogan)總統早些時候曾威脅說,如果敘利亞政府軍沒有從土耳其觀察哨所附近撤離,他們將與敘利亞政府軍對抗。

上週對土耳其軍隊的襲擊發生在土耳其支持的叛亂分子撤回了巴爾雲東北部的重要城鎮薩拉奇布之後。俄羅斯否認自己的部隊參與了在巴爾雲地區的戰鬥。

但是,俄羅斯和土耳其在內戰中支持對立雙方。土耳其反對巴沙爾·阿薩德政府,並支持一些叛亂組織。

俄羅斯拒絕了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在敘利亞北部進行人道主義停火的呼籲,稱唯一的解決方案是從該國追趕所謂的恐怖分子。

經常被指控對平民實施暴行的敘利亞政府表示,它正在將伊德利布從“恐怖主義”中解放出來。

土耳其和俄羅斯總統星期五在電話中講話。他們都表示關注,並同意“需要採取其他措施,為什麼土耳其如此深入地參與敘利亞?

為什麼土耳其如此深入地參與敘利亞?

媒體標題移民前往土耳其的歐盟邊界
它與敘利亞的漫長邊界使它與內戰緊密聯繫,對阿薩德政府的強烈反對使其成為難民的自然目的地。

但是埃爾多安總統曾表示,它無法應付逃離內戰的人數。土耳其發誓要為移民前往歐盟敞開大門。

土耳其還積極嘗試阻止敘利亞的庫爾德人社區控制邊境地區,因為擔心這會鼓勵土耳其內部的庫爾德人分離主義。

它被指控企圖將庫爾德人趕出邊界,以便在敘利亞境內建立一個安全區,以安置其所收容的200萬難民。

Author

alan1226a@gmail.com
最愛日本旅行。網站由2014年起不斷分享日本旅行心得~ 台灣《日本遊樂》專欄作家, 暢銷書《日本由我行》作者.